•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史苑传承者 >

      史苑传承者

    • 科研精英
    • 教坛模范
    • 创业先锋
    • 志愿楷模
    • 逆境成才
    • 全面发展

    2018年史苑传承者——“学术达人”撒海涛

      撒海涛, 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以年级综合排名第二成绩保送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四年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先后在各级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具体包括CSSCI核心期刊5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1篇、省级期刊2篇。其中,《金吉堂民族认同的构建与自觉表述的重释》一文被国内权威学术刊物《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为该刊创刊58年以来收录的首篇本科生文章。主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2项,结项成果均为优秀;在北京大学纪念马坚诞辰110周年研讨会、黄河学高层论坛等多场国内知名学术会议做论文发表,参会论文收入会议论文集。
            【颁奖词】:
    埋头诵读吟长夜,伏案疾书盼北斗。他以坚持不懈的信念叩响核心期刊的大门,打破人文社科类本科生几乎不可能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的神话。寻常巷陌留下了他的足迹,秦陇古道融进了他的笔墨。脚踏实地,寻章问道千秋史;俯首躬行,画矩明理山河间。在书本和大地上求知,他敢为人先,永无止境。(颁奖人:董灏智)

      【宣誓词】:我是撒海涛,我是董灏智,我们传承“博学慎思”的史苑精神,人一己十,困学勉行。

    2019年史苑传承者——“史学新秀”李宗庾

      李宗庾,2015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保送四川大学攻读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四年间,他潜心科研、矢志勤学,曾在C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曾主持、参与本科“国创”和科研立项项目4项,曾赴香港教育大学交流学习,科研成果曾获学院“诵经绎史”专业学术论文大赛一等奖。2018年,由他独撰的专业学术论文《清季十年浙江教育现代化研究——以毁学事件为中心》在139篇成果中脱颖而出,获第十一届全国“史学新秀”论文大赛一等奖(全国仅4人)。由于史学新秀奖是2年一评,因此,他的获奖也使学院自第一届获奖后时隔20年再次获此殊荣。

     【颁奖词】:踏实问道悟学理,严谨考证求真知。笃行奋进、功在不舍,他以矢志为学的信念比肩前辈,实现了学院历届学子二十年来不懈追求的辉煌夙愿。笔耕不辍,枕经籍史图破壁;夙兴夜寐,悠游古今长歌行。从东北到西南,他未来的求学之路只会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坚定。(颁奖人:撒海涛)

     【宣誓词】:我是李宗庾,我是撒海涛,我们传承“博学慎思”的史苑精神,人一己十,困学勉行。



    2018年史苑传承者——“教学新星”董清伟

     董清伟,2014级历史学(公费师范)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在专业79人中排名第二,现已签约内蒙古自治区示范性高中赤峰市红旗中学。求学四年,曾2次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曾获明德奖学金、教师技能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各3次,2017年荣获第三届叶圣陶奖学金(全校16人),使学院在该奖学金评选中实现连续三年榜上有名。同年,参加“首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师教育论坛”,作为6名本科生代表之一在会上做教学展示。2018年,代表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荣获讲课组一等奖(全国10人)。

    【颁奖词】: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日月经天,四载寒暑,他少年勤学,立志为师,立志当个好老师。变化的是年岁,不变的是初心。人可铸,金可熔,丽泽绍高风;打基础,练本领,讲坛展风采。学高为师,言以载道;身正为范,志气弥宏。在他看来,当老师不光是技术活,更是良心活。他愿用一生守护师道尊严、守护师者仁心。(颁奖人:倪雪)

    【宣誓词】:我是董清伟,我是倪雪,我们传承“笃行求真”的史苑精神,坚守师道,不忘初心。

    2018年史苑传承者——“雏凤新声”赵帅雅

    赵帅雅,2014级历史学(公费师范)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已签约省级示范高中长春一汽六中。曾赴香港教育大学交流。在读期间曾获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公派海外留学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多项奖励,曾获教师技能奖学金、学有专长奖学金各3次。2018年,代表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荣获说课组一等奖。曾先后为全国计算机大赛、长春市慈善会演出等多项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作为长春市南关区群众艺术馆“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讲座讲师团成员、东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拉丁舞团团长和“舞林大会”、“光明艺校”舞蹈教师,长期教授拉丁舞课程,并走进多个社区开展国学和传统文化宣讲。

        【颁奖词】:师者,重在专,贵在博。于专,身当求实。四载勤学,她任自己的梦想在这里生根发芽,做一个历史教师,做一个知识的传递者,单纯的想法,无悔的选择,抱定初心,终成正果。于博,心当怀远。她既是高贵的舞者,更是活跃的“精灵”,视野无限宽广,胸襟无比开阔。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教师发展的路上,她求专求博,一如大鹏,广大出胸襟,勤奋见生成。(颁奖人:王硕)

    【宣誓词】:我是赵帅雅,我是王硕,我们传承“广见洽闻”的史苑精神,心当怀远,兼收并蓄。

    2019年史苑传承者——“教坛新秀”黄    雪

    黄雪,2017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已签约省级教学示范高中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在校两年,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国家教师技能竞赛“优秀教学设计奖”、校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研究生、优秀实习生等多项荣誉。曾获学院第三届“史师杯”学生教师技能竞赛“模拟课堂竞赛一等奖”、“模拟说课竞赛二等奖”、“模拟命题竞赛二等奖”和全明星赛“最佳团队奖”、“最佳授课奖”等多项奖励。2018年,代表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竞赛,荣获全国“一等奖”。

    【颁奖词】:一截粉笔,三千英才,但求桃李植天下;五斗薄禄,七载耕耘,何须堂前更种花。几度春风吹拂孩子的困惑与忧愁,几番秋雨冲刷学生的失落与迷茫,她用青春书写学子金色的华章,她用时间讲述岁月迷人的过往。她是博识广记的授业者,亦是为人师表的传道人,学高为师,她在寒来暑往中夯实学识,坚定理想,身正为范,她在史蕴书香中恪守师德,不忘仁心。(颁奖人:王家乐)

    【宣誓词】:我是黄雪,我是王家乐,我们传承“笃行求真”的史苑精神,坚守师道,不忘初心。





    创业先锋



    2018年史苑传承者——“无私奉献”李思琦

      李思琦,2014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现已保送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国家注册五星级志愿者,吉林省优秀志愿者、长春市优秀志愿者、校第十八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成员、最美志愿者、五四标兵团支部书记。曾任校红烛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四年致力于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5600余小时,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联合创立长春首家特殊儿童幼儿园,累计服务特殊儿童37人次;组建东北师范大学萌芽支教团,为200余名吉林、河南等地的孩子带去知识与希望。本科四年曾3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同时先后荣获教师技能、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美德风范、创新创业和学有专长奖学金,实现所有校级传统单项奖学金“大满贯”。

    【颁奖词】: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她没有豪言壮语,在无言的付出中洒下善良的种子;她不求薪金名誉,在无声的关怀中躬身实践。不以无人而不芳,不因清寒而萎凋。几多辛苦,几多收获,柔软的心中满含力量。四载坚守,星星宝贝们的世界里有了点点温暖;烛光莹莹,弱小的肩膀担起了社会的重任。淡泊而充实,温和而坚定。正所谓,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她,以无私付青春,用行动暖世间。(颁奖人:宗兴波)

    【宣誓词】:我是李思琦,我是宗兴波,我们传承“经世博爱”的史苑精神,执守信仰,坚持奉献。

    2019年史苑传承者——“家国情怀”李    益

      李益,2015级历史学(公费师范)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已签约重庆直辖后首批重点中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重庆市第十八中学。现任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曾任校红烛志愿者协会会长、校勤工助学服务团团长。曾获明德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美德风范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和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五四优秀团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本科四年,致力于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数4000余小时;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联合创立了长春首家特殊儿童幼儿园,累计服务特殊儿童70余人次;发起成立了东北师范大学萌芽支教团,为200余名孩子带去知识和陪伴;从大一开始用自己的兼职工资资助贫困学生直至今日。2018年,因志愿服务成绩突出,先后被授予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称号。

    【颁奖词】:大音希声,大爱无言。没有豪言壮语,他以单薄的臂膀勇担社会责任;不为薪金名誉,他用身体力行诠释怀质抱真。至真至诚,倾听心灵之音;至善至爱,谱写无悔青春。素昧平生,他点燃梦想;萍水相逢,他接力希望。四载春秋里,风雨兼程中,向善之心不灭,行善之举不停。面向未来,他仍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颁奖人:李思琦)

    【宣誓词】:我是李益,我是李思琦,我们传承“经世博爱”的史苑精神,执守信仰,坚持奉献。




    2019年史苑传承者——“矢志勤学”赵玲玲

      赵玲玲,2015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以年级综合排名第一成绩保送至学院攻读中国古代史硕士研究生。本科四年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各2次,获一等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3次。曾主持本科生科研立项重点培育项目和“国创”创新训练项目各1项,结项成果为优秀。2018年,入选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理想与成才报告团。

    【颁奖词】:困境中挺立,风雨中成长。她是一个寒门中走出的姑娘,淡定从容中传递着智慧光芒,低调内敛里诠释着梅香不傲。教室前排留下了她风雨无阻的专属席位,凌晨四点剪下了她彻夜苦读的单薄身影。光影交错,她将不屈融入血液;岁月荏苒,她将刻苦印在心底。她,为逆境中的同龄人树立了榜样。她,矢志不渝,逆风飞翔。(颁奖人:刘芮方)

    【宣誓词】:我是赵玲玲,我是刘芮方,我们传承“坚韧务实”的史苑精神,凌霜傲雪,自强不息。



    2018年史苑传承者——“学干典范”马   骁

      马骁,2010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2015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已签约山东省百年名校临沂第一中学。2014-2015年,作为学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第一中学支教一年。本硕学习期间,曾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史学协会副会长、2010级本科生年级长等职务,曾先后在校红烛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东师之声”校园广播站、大学生艺术团、校报记者团等校级学生组织任职,并曾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长春市第五中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单位实习。曾获校“五四红旗团干部、红旗团员”、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颁奖词】:宝马丽绝景,汝才甚骁雄。她是为人师表的践行者,也是初心不移的实干家。钝学累功,积淀史学素养;勤奋创新,磨砺教师技能。善思笃行,执守服务信仰;千锤百炼,坚持本心不忘。博而专,专至精,确立鸿鹄之志,未有踌躇之心。承史立心,践履修德,筑梦成长,她,始终在路上。(颁奖人:刘宇昊)

    【宣誓词】:我是马骁,我是刘宇昊,我们传承“正己修身”的史苑精神,明德求是,致知力行。

    2019年史苑传承者——“就业楷模”侯   靖

      undefined侯靖,2015级历史学(公费师范)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学习成绩在专业57人中排名第五,现已被内蒙古自治区示范性高级中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破格聘用。本科学习期间,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史学协会秘书长、2015级本科生年级长等职务。曾获本科生校长奖学金、明德奖学金、教师技能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五四红旗团员、优秀团干部等奖学金和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第四届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授予的叶圣陶奖学金(全校16人),使学院在该奖学金评选中实现连续四年榜上有名。

    【颁奖词】:立足三尺讲台,辨析家国史事;承继优秀文化,培育万千桃李。在学四载,以德为先求进步,心怀集体轻个人。德成且仁立、知广而爱真。承先辈之遗风,开后来之风气。既为人师,授之以史。传递学子以文化之温情,树立孩童秉历史之敬意。长路漫漫,笃而行之,师者仁心,其道大光!(颁奖人:彭涛)

    【宣誓词】:我是侯靖,我是彭涛,我们传承“正己修身”的史苑精神,明德求是,致知力行。

    2019年史苑传承者——“国际视野”鹿海燕

     鹿海燕,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以年级综合排名第一成绩保送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曾先后在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勤工助学服务团等校级学生组织任职。曾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长春首家特殊儿童幼儿园“智学园”担任志愿教师,累计服务特殊儿童逾50人次;曾赴韩国庆熙大学交流学习。本科四年,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称号3次,公派海外留学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各1次,专业成绩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颁奖词】:云帆沧海、逐浪飞燕。她是立志文化发展的旅游人,也是坚持勤奋创新的前行者。寸积珠累,基础之中更专业;力行致远,专业之上求广博。创新创业,她书写奋斗篇章;异国求学,她始终初心不忘。以心传心,全面发展,她愿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绚丽华章。(颁奖人:李莹)

    【宣誓词】: 我是鹿海燕,我是李莹,我们传承“广见洽闻”的史苑精神,心当怀远,兼收并蓄。

    2019年史苑传承者——“凝心聚力”赵玉琪

    赵玉琪,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16年学院本科毕业后保送本院旅游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现已签约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曾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研究生教务助理等职务,曾获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学有专长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五四优秀志愿者等多个荣誉称号。本科在读四年里,持续组织策划和参加学院文艺、体育集体竞赛和活动,作为负责人排演的舞蹈《剪纸姑娘》获学校第五十届运动会文艺表演奖。硕士在读三年里,作为队长带领学院女子足球队连续3次参加学校五人制女子足球比赛。2019年,由她率领的历史文化学院女子足球队厚积薄发,披荆斩棘、突出重围,从20个学院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女子五人制足球赛全校总冠军,实现学院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

    【颁奖词】:自谦自信,自励自强。她始终坚信信念和毅力是成长的秘诀,反思自我,突破自我,她于拼搏中砥砺前行,于勤奋中追寻未来。生命需要运动,激情需要挥洒,球场上努力拼搏,目标坚定、永不言弃,在她的心里,团队与集体始终有着非比寻常的位置,七载史苑求学路,青春无悔红似火。她于临别之时实现了学院“零的突破”,一路进取,一路高歌。(颁奖人:齐畅)

    【宣誓词】:我是赵玉琪,我是齐畅,我们传承“勠力齐心”的史苑精神,精诚团结,同舟共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