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博士后流动站 >
    博士后流动站

    历史文化学院前身为历史系,创建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汇聚延安、东北、京沪等地区的精英人才于东北地区创办的第一所专门培养历史教学与科研人员的学术机构。1995年,历史系被确定为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次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单位。2000年,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获批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1年,世界史专业被确定为国家高等学校重点学科。

    2004年,历史系撤系建院,历史学成为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设立国家人事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国家学科调整,中国史、世界史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史与世界史学科也分别获批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7年,我院世界史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博士后合作导师队伍,工作特色明显。学术带头人与梯队人员专业水平较高,有稳定的科研方向,学科特色突出,经费充足,有多年培养本学科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招收博士后工作人员的经验和条件,开展相关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受到同行的一致认可,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一定反响。

    联系方式:

    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0431-85099173

    历史文化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0431-8509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