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委概括 >
    党委简介

    历史文化学院党组织建系时为党支部,后改为党总支部,2004年撤系建院后成立分党委。学院于2022年10月25日召开了党委换届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学院现有党员390名,其中教职工党员73名,占教职工总数的71%;学生党员317名,其中正式党员261名,预备党员56名。(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年3月)

    2021年9月,学院党委对硕博党支部的设置方式进行了改革,将原有按年级设置的方式调整为按学科专业设置,将党支部建在学科上,落实党支部书记“双带头”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下设13个党支部,其中3个教职工党支部,3个师生共建党支部,7个学生党支部。

    多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积极落实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业务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凝聚力。高标准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把更多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学院党建工作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发展新党员答辩制度与预备党员转正述职制度,受到省教育工委的好评。学院党委2023年成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获得”吉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院党委书记杨善玲获得“吉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董俊获得东北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王海、李晓东、刘芮方等人获得东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委成员

    书记杨善玲




    副书记王屾




    青年委员董灏智

    组织委员王晓磊

    纪检委员:刘芮方

    宣传委员:张卓鸿

    统战委孙志鹏

    群工委员:齐畅

    保密委员:郑升滨


     



    支部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