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

时间:2017-10-25

撰稿人:王海      点击量: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党支部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党支部现有党员14名。自成立以来,支部在校院两级党委指导下,秉承协同创新、服务育人”的建设理念,坚持“三会一课”的建设制度,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精品党支部。

党支部现已组建微信群、QQ群,并把党课知识搬到线上,精心打造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的泛在学习模式,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党支部把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渗入到工作中、学习中、生活中,打造柔性、离散的活动模式,该模式对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党支部多次组织“立志铸磐石、传承谱华章”、“寻足迹、忆峥嵘、固信念”、“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育人在路上”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重温红色历程,体验红色教育,激发爱国情怀,陶冶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奉献精神。对三型党支部的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经过多年来的理论浸润和实践打磨,支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支部凝聚力强,协同工作效率高;支部学做一体,活动开展有成效;支部气氛融洽,谈话谈心成常态。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支部多次获得学校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立项,支部多次被评为校级、院级先进党支部,支部党员多次被评为校级、院级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