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10-30

撰稿人:施晓静      点击量:

2023年10月20日至23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田家炳”基金会冠名支持、四川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历史)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历史文化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褚雨轩、王春梅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施晓静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个参赛院校各派出5位选手参加预赛,通过网络评审,在每个院校各选出不超过2名选手进入决赛,共有来自全国76所高校总计152名选手晋级决赛。从初赛选拔到决赛历时5个月,在此期间,历史文化学院组织优秀教师团队精心指导,聘请中学校外导师对备赛作品点评打磨,助力选手圆满完成此次比赛。

一年一度的“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赛事,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实力和风采,充分体现了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点多年来高质量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效。截至目前,历史文化学院自2015年连续参加此类赛事8届,共派出16名选手全部获奖,累计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