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所举办第十三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

时间:2021-05-26

撰稿人:李强      点击量:

5月22日,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拜占庭学研究团队组织举办了第13届拜占庭与东地中海研究沙龙,古典所拜占庭学研究方向师生全员及受邀的图书馆馆员参加。

本次学术沙龙以“拜占庭内与外:军事、宗教与外交”为主题,以论文汇报与教师评议为主要形式,由6名在读硕博研究生分别从军事战争、对外关系、圣徒传记等方面对近期研究成果做出分享。古典所徐家玲教授、图书馆副馆长于浪川研究员、图书馆采编部王晓丽研究员以及古典所李强副教授对发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和指导。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师生间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刻的讨论,对于启发学生研究的自主性和独特性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重要的拜占庭学研究中心和团队之一,古典所拜占庭学研究近年来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与综合素养的培养。在通过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与国际交流的形式走出去的同时,也借助沙龙的形式,创造内部学术交流机会,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形成,同时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自开展沙龙活动以来,本团队培育出一篇省级优秀博士论文,三篇全国妇联女性研究优秀硕士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和一篇校级优秀硕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