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岳麓书院藏秦简(柒)》释文审订研讨会

时间:2020-11-27

撰稿人:      点击量:

《岳麓书院藏秦简(柒)》出版在即,为进一步提高整理质量,确保整理成果更加科学、严谨,11月20-25日,《岳麓书院藏秦简(柒)》释文审订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会议由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湘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王彦辉教授主持,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董灏智教授、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冯胜君教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陈松长教授分别致辞,对《岳麓书院藏秦简(柒)》的史料价值、研究价值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对文字隶定、文字释读、简文释义、简文句读、简文编联以及涉及到的重要历史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岳麓书院首次在院外举行所藏秦简的释文审定会,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国古代史专业的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合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