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李洵全集》《李洵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文集》编委会会议

时间:2020-11-23

撰稿人:刘波      点击量:

11月22日,《李洵全集》《李洵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文集》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赵轶峰教授回顾了《李洵全集》《李洵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文集》缘起及迄今为止工作进展情况。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关丰富阐述了学校支持我校著名学者论著编辑出版工作的方针,对此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董灏智从历史学科建设、发展角度,表达了对此项工作的支持。来自辽宁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河南大学、西南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8位编委,就“全集”“文集”编纂进度、相关资讯的核对与采择、编辑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明确了工作进程。因特殊天气原因未能到会的编委以其他方式转达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洵先生(1922-1995)是新中国明清史学科体系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也是创立我校中国古代史学科博士点的领军学者、国际著名明清史专家。2022年7月1日将逢李洵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日,届时我校将推出《李洵全集》《李洵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文集》,并举行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