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4-30

撰稿人:      点击量:

4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和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部分成员受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坚持双一流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立志报国守初心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首先由学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音乐学院本科生姚嘉欣、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赵亚轩等5名成员为学院百余名学生作了主题党史宣讲。接下来,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淇铭、本科生李玠池、杨璇、于石闯、常佳一和物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陈海博、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陈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吴雨轩从个人专业出发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同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含义深远,既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擘画了清晰的发展蓝图,更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奋斗前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具有“天下情怀、国际视野、中国精神、社会责任、坚毅品格”的“家之希望、国之栋梁”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座谈会既是学院党委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思想引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历史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基地“历史文化书院”五育并举体系,切实提升学院第二课堂德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包括史苑传承者评选、沐沂讲坛等在内的系列第二课堂德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生思想教育的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