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旅游发展与旅游教育实践论坛暨首届优秀毕业生专场报告会

时间:2018-11-25

撰稿人:      点击量:

11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成功举办首场“旅游发展与旅游教育实践论坛暨首届优秀毕业生专场报告会”。旅游管理系20多位优秀毕业生应邀回到母校参加本次论坛暨报告会。

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前来看望了毕业生并合影留念。此次会议由韩宾娜教授主持。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善玲等班子成员及旅游管理系师生百余名参加了会议。在报告会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和旅游系主任分别为本次会议致辞。

报告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王金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并以“灾难遗产的社会建构与旅游活化:问题与前瞻”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研究员罗鲜荣作了以“旅游社区参与中居民个人能力对主观生活质量的影响”为题的学术报告;北海道大学国际传媒与观光学院博士研究生张俊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其学术研究“用户自我表露在旅游信息采纳过程中的调节作用”;宜宾市叙州区旅游发展局副局长邓银颖分享了自己的旅游行业实践和基层旅游工作体会;吉林省四平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李莹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江苏公司总经理戴潮阐述了当今旅游业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以及旅游人应当具备的空间观、时间观和产业观;吉林省米迪森教育咨询公司校长韩蕾分享了自己五星级酒店的工作经验和“东北一鸽”主题饭店的创业过程与体会;吉林工商学院讲师李雪、王丹分别以“吉林省政务酒店基于问卷、互联网评价的现状分析”和“关于对酒店  OPERA  软件和酒店管理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玉婷介绍了其学术研究“二战后美国大众旅游业的兴起初探”。

论坛上,针对旅游业发展的新业态和行业人才需求形势,优秀毕业生和与会师生就本专业学习方法、就业前景及职业生涯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优秀毕业生将自身的学校学习、社会学习以及相关领域的工作实践经验倾囊相授。为在校学生树立良好榜样的同时,加深了他们对旅游行业发展趋势的了解,激励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并为其日后学习及就业规划指引了方向。会议的圆满召开,在优秀毕业生与母校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376D9

32092

48ABE

4DE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