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沙龙

时间:2017-11-13

撰稿人:张泰居      点击量:

    11月10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古史研究前沿及学科交叉”的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吉林大学文学院许兆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赵轶峰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刘晓东教授、王彦辉教授、谢乃和教授作为点评嘉宾。
     会上,我校文学院鞠焕文博士后,历史文化学院2013级博士生闫瑞、杨永生、2015级博士生付瑞珣等4名博士研究生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材料及新方法分别进行了报告交流,内容涵盖中国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史等多个学科领域。在4位博士生互评环节后,许兆昌教授、赵轶峰教授、刘晓东教授、王彦辉教授、谢乃和教授分别从不同学术领域进行了点评指导。最后四位博士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气氛热烈地自由讨论与互动。
     本次学术沙龙还吸引了校内外数十名硕博研究生的积极参与,推动了不同学校跨学科间的师生学术交流,起到了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意识和促进优秀成果交流的作用,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