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

时间:2020-12-07

撰稿人:      点击量:

10月13日至12月1日,我校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举办第4届“国际拜占庭学研讨班”线上系列讲座,来自剑桥大学、维也纳大学、慕尼黑大学、科隆大学、贝尔格莱德大学等高校的8位国际拜占庭学专家通过网络平台zoom,以讲座的形式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其间来自欧美高校及国内院校的师生也在线参与了讲座。此次活动由我校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举办,并得到了科隆大学拜占庭学与现代希腊研究中心及挪威科技大学古典学系的大力支持。

本次系列讲座以“拜占庭的权力与修辞”为主题,8位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出发,探讨了在拜占庭历史发展的各时期,政治权力在文学、宗教、外交、军事以及货币等领域呈现出的明与暗的对应关系。进而揭示出拜占庭文明的丰富性与复杂性。

此次系列讲座不仅为古典—拜占庭学的师生提供了一次与国际主流学者交流的机会,而且进一步推动了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的国际化合作研究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