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吉林省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时间:2019-12-26

撰稿人:      点击量:

2019年12月21日,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举办了首届吉林省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北华大学、通化师范学院、吉林工商学院、一家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等数十名高校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韩宾娜教授主持。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善玲参加了论坛并致辞。她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此次论坛的举办一定会推动吉林省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化、文化旅游质量的提升和文旅产业的健康发展”。

围绕“吉林省文旅产业空间整合研究”主题,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教授、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哲浩教授、长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海洋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孟爱云副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胡维革教授通过对加拿大、荷兰等国文旅产业发展的案例,提出了在旅游产业转型背景下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的具体路径。崔哲浩教授阐述了文旅产业成为延边州最重要的战略型支柱产业,推出了以“边境旅游”为主导的四大旅游品牌。刘海洋副教授以沙漠旅游为例,探讨了后现代主义思潮对旅游模式产生的影响。孟爱云副教授指出,东北区域需要在已有资源优势及产业开发的基础上寻求冰雪旅游的协同发展模式,并尝试探究在东北区域实现冰雪旅游竞合式发展的主要路径。与会学者和嘉宾就文旅产业空间整合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