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东北高校文博专硕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9-12-25

撰稿人:      点击量:

2019年12月21日,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考古系召开了“东北高校文博专硕培养研讨会”。来自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辽宁大学历史学院考古系、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旅游文化学院文博与考古系、黑龙江大学历史旅游文化学院考古系以及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吉林省博物院、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市博物馆、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我校历史文化学院考古系等单位的文博专硕负责教师参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考古系孙力楠副教授主持。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谢乃和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及考古系基本概况。随后,参会单位的文博专硕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从教师情况、招生设置、课程设置、专硕与学硕培养之间的差别、学生就业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提出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着目前全国文博专硕培养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途径提出了建议。

在此次会议上,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为文博专硕校外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与校外导师所应该承担的职责范围进行了沟通与确认。

 

341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