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近现代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5-24

撰稿人:      点击量:

522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世界近现代史学术研讨会,捷克国家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埃米尔·沃拉切克(Emil Voracek)教授、捷克国家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兹登卡·曼斯费尔多娃(Zdenka Mansfeldova)教授、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王黎教授应邀参会,研讨会由徐前进副教授主持。

会议历时一天,各位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埃米尔·沃拉切克教授作了“历史微观研究对史学的重要性及其潜力”的学术报告,以捷克小社区的发展为例进行了分析。兹登卡·曼斯费尔多娃教授作了“捷克共和国走向民主之路”的学术报告,以二十世纪至二十一世纪初捷克国家的社会历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王黎教授作了“理解美国外交史的三重途径”的学术报告,从美国外交中理念、权利与秩序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解读。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从各个主题出发,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255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