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12-06

撰稿人:      点击量:

11月2日,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成功举办“旅游行业发展专题讲座暨第四期旅游教育发展论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保继刚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做了学术报告。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学院党委书记杨善玲、旅游系主任韩宾娜、旅游管理系师生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保继刚教授以“中国主题公园发展历程·问题·趋势”为题。首先,从游乐园与主题公园的对比入手,具体分析了中国主题公园发展的历史脉络及各发展阶段的特征、典型代表、机遇和挑战;其次,以迪士尼乐园为具体研究对象,从政府干预、高投资与低游客量、合格人群与非合格人群的规模误判等方面具体阐述了迪士尼乐园在本土化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最后,就消费转型、社会转型背景下,主题公园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思考。

在“旅游教育发展论坛”环节中,保继刚教授与参会师生围绕长春市主题公园发展的限制因素、主题公园周边的非正规就业问题、旅游学科未来发展路径、旅游人才的学科构成和莫桑比克旅游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2C74D

3CD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