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时间:2019-03-22

撰稿人:      点击量: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报考我院考生上线情况,特制订以下调剂工作办法。

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原则及组织管理参见《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学院网站另行公布,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一、基本要求

1.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同时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剂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我院不接收少民计划、士兵计划、单独考试调剂考生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和具体要求

四、复试

申请调剂到我院的考生根据拟接收专业的具体要求进行筛选,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1.合格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复试比例为120%。

2.调剂系统关闭后24小时内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在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在24小时内回复确认,逾期未回复者视为拒绝参加复试。

3.复试时间、地点、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方法等具体要求参见“实施细则”。

五、拟录取

复试结束三个工作日内在调剂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24小时内回复确认,逾期未回复者取消待录取资格。考生应慎重回复确认待录取,一经确认无特殊情况不予解除。

六、申诉渠道

监督举报电话:0431-85099418,办公地点:历史文化学院207。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431-85099608,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22室。

学校纪委办公室:0431-85098259,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518室。

七、其他

校内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及校外调剂考生(初试未报考我校的考生)均须通过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未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一律无效。

 

 

历史文化学院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