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教育体验活动

时间:2019-07-01

撰稿人: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8周年,庆祝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历史文化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了“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喜迎祖国70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吉林省辽源市参观了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建情况、辽源矿工墓陈列馆和战俘营旧址展览馆。

在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辽源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韩丽,讲述她如何凭着一颗对党无限忠诚的心,凭着自己对家乡的赤子之情,凭着对乡亲们的眷恋之爱,将自己的身心深深地植根于朝阳村这块热土上,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村民走上致富道路,改善生活环境的事迹。在矿工墓陈列馆,通过观看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文物以及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了东北沦陷时期,中国人民所遭受的血腥统治、残酷剥削,也了解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广大矿工所表现出来的顽强革命意志和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辽源高级战俘营曾关押过包括美国陆军中将驻菲律宾美军总司令乔纳森•温莱特和英军陆军中将马来西亚总指挥官阿瑟•珀西瓦尔在内的多名盟军战俘。这处遗址的存在,不仅提升了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法西斯的历史,见证了日本军国主义疯狂侵略他国的滔天罪行,是伟大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留给我们的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文化遗产、一处弥足珍贵的历史遗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信仰和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建国70周年为契机,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