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团队访问日本

时间:2019-04-30

撰稿人:吕帅      点击量:

4月23日至28日,应日本国立教大学观光学部杜国庆教授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韩宾娜教授为团长,带领旅游系教师一行5人,赴日本东洋大学国际观光学部、帝京大学经济学部、立教大学观光学部等院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访问。

在东洋大学访问期间,该校地域活性化研究所所长古屋秀树教授对访问团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际观光学部教育理念,专业国际化发展情况。国际观光学部教务课和久津健司课长为大家介绍了学科课程构成及改革思路。中国留学生宋紫龙博士研究生参加访谈,并与会后带领大家参观了白山神社。

在帝京大学访问期间,该校经济学部观光经营学科小泽键市学科长、大下茂教授出席了访谈,该校观光学科主要以经营管理为主要特色,学生多次参与地区的各种观光活动策划。在国际交流方面,大下茂教授每年都会来长春参与招生工作,并表达了今后和东北师范大学的合作意向。

在立教大学访问期间,该校观光学部杜国庆教授、佐藤大佑教授详细介绍了立教大学观光学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日本的地位,该校观光学发展较为综合,以为行业培养高层次人才为特色。此外,正在研究满洲旅游历史的千住一准教授、山口耀平硕士研究生和访问团教师就旅游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与日本三所高校相关领导、教授及学生的交流,访问团对日本高校旅游教育的学科教育理念、教育特色、课程设计、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事项有了深入了解,并就本校与日方院校国际交流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2E86F

32C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