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管理系研学团队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时间:2019-06-05

撰稿人:      点击量:

 6月1日,旅游管理系研学团队年轻教师赴四平市叶赫镇英额堡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并自筹经费为18名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校服、学习文具等物品。活动受到以英额堡小学校长杨淑华为代表的全体师生热情接待,并举行了为送课下乡教师佩戴红领巾仪式。

活动中,研学团队教师通过情境教学、游戏教学和互动教学形式,以“叶赫的历史”为主题,为学生们讲授了他们家乡的历史,使学生们了解叶赫镇是满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清初皇太极生母孝慈高皇后的出生地和清末慈禧太后,隆裕皇后的祖籍地,以“三代皇后的故乡”而闻名,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了解了满族先人的民族特色。引导学生要热爱家乡,更要努力学习,传承家乡文化。

此次活动,是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研学团队一次服务基础教育的实践活动,也是团队研学旅行课题研究的一次实际调研和研学活动设计的实践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