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时间:2019-05-21

撰稿人:王海      点击量:

520日,一家旅游(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新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韩宾娜教授与一家旅游CEO刘茵成功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随后,合作双方就本次合作的主题、内容及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一家旅行(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与会代表指出,在国家政策指引下,中小学研学旅行将成为新蓝海市场,一家旅行将以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为聚焦点,与东北师范大学研学团队深入合作,旨在资源整合、线路规划、课程设计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东北师范大学研学团队指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研学团队将根据研学市场现状及发展需求,借助校企合作平台深入研究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体系,依据学龄段创建知识链,依据资源点构建体验面,自主设计研学旅行课程,力争在旅游教育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和发展。

此次与一家旅游(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向校企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是高校服务于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是东北师范大学研学团队推进研学旅行课程开发的重要环节。东北师范大学研学团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旅游教育学术研究,探索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创新“文化+旅游+教育”融合模式,为旅游业和旅游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