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边境领队专题试点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22

撰稿人:王海 廖梦娇 于晓菲      点击量:

4月15日至19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共同承办的“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边境领队专题试点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善玲老师主持了开班式,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旅行社和导游监管处处长彭程、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田云鹏、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周学军、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等出席了开班式。韩东育教授、田云鹏副巡视员、彭程处长先后为开班式致辞。

此次试点班专题依据吉林省地域特色设计,重点培训出境游领队,尤其是边境游领队。试点班的课程分为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和实践课程三部分,由校内外学者、领域研究人员、一线从业人员组成专家团队,通过专家授课、案例教学、现场示范和经验交流等开展专业化培训,帮助边境导游夯实理论基础,拓展知识储备,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服务水平。整个研培过程中,学员反响热烈、反馈良好。在结业典礼上,各组学员对试点班学习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感谢。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系主任韩宾娜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周学军先后对研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试点班是继北京和四川成功举办后的第二批首个试点班,是适应新时期国家对旅游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提升导游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给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提出了新的命题。同时也为文化与旅游业深度融合的新时期,旅游行业队伍职后教育、文旅人才培养战略定位等科学研究提供了最真实、最原始的数据与资料。试点班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