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传史当歌·韵响风华” 2018年大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09-19

撰稿人:王屾      点击量: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举办了“传史当歌·韵响风华”第十届大型主题团日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善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工组全体成员、2017级和2018级全体团员青年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团委组织部、教育学部、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团委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合唱为主要形式,全体团员青年首先重温了入团誓词。2017级本科生团总支、2018级本科生3个团支部分别演唱了包括《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东北师范大学校歌》《师德公约》和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原创会歌《听我和你说》在内的8首歌曲,研究生代表、新生代表表演了诗朗诵《改革开放四十年》、独唱《岁月》、舞蹈《乐动欢歌》等形式多样的节目。

活动中,学院团委还特别邀请了第十一届全国“史学新秀”论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15级本科生李宗庾、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2018届毕业生赵帅雅和在校学生骨干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沛然等3位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同学送上新学期寄语,充分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自2009年以来,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已连续推出了以“恰同学少年”“青年志·华夏情”“党建九十·薪火相传”“青春的轨迹”“筑梦青春·史思年华”“笃行修身·薪火华魂”“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史韵芳华·弦歌颂雅”“史鉴丹心·颂咏彰华”等为主题的9届特色大型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