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 “全国史学新秀奖”评选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8-09-18

撰稿人:王屾      点击量:

日前,第十一届  “全国史学新秀奖”评选工作结束。我院2015级本科生李宗庾撰写的论文《清季十年浙江教育现代化研究——以毁学事件为中心》(指导教师:李皓副教授、吴大昕副教授)荣获一等奖。继学院1998年首届“史学新秀奖”评选获得一等奖后,时隔二十年,再次荣获一等奖。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赛论文139篇,经评选委员会三轮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

在已举办的十一届“史学新秀奖”评比中,历史文化学院共有17人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3项。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有效联动,学生自办学术期刊《溯园》《阅读》、“诵经绎史”历史专业学术论文大赛、青史论坛等活动稳固建设、创新完善,在助力第一课堂专业学习、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同时也为学生专业能力和素养的提升提供了实践平台。

全国“史学新秀奖”评选活动,由教育部高教司和高校历史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具体承办,每两年举行一次。评选面向教育部批准设立历史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高校和“211”建设高校的历史学各专业在校本科生,旨在推动历史学人才培养,提高广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史学研究能力,发现史学研究优秀后备人才,推动历史研究新生力量的培养。